坐在機車上,回想著幾天前發生的糗事,我就……

 

***********************************************************

 

幾天前,我一個人從新竹坐火車到台南,準備去看看早已聯絡好的房子,適不適合我這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前來求學的好學生居住。

 

由於王奕齊那重色親友的傢伙和國中同學約好了去看電影,所以只好含淚讓我自己去按地址找房子,當然,「含淚」是他自己說的。

 

於是可憐的我只好自己去找囉!下了火車的時間竟然是分秒不差的十二點整,我彷彿看見台南的柏油路冒出一絲絲的蒸氣,頭頂上那顆火球也曬得我頭昏加腦脹,一杯在育樂街--也就是傳說中南一中的聖地買的飲料,瞬間就只剩下冰塊幾顆,更慘的是,人不生地不熟的我,根本對地址上的東寧路一點概念也沒有,拿出手機打給房東請他給我指點些迷津,但是有打等於沒打,因為他講了落落長的一大串,還是沒告訴我東寧路到底怎麼走。

 

我放棄了,咱們中國老祖宗說的好:「路,是人走出來的。」我要再給他加上一句:「路,是人問出來的。」是的,我決定自立自強問路去。

 

結果下場就是……

 

我整個人熱到一個爆不說,兩條腿更是走到快抽筋,才終於找到了手上那張紙所寫的「台南市東區東寧路799號」。諷刺的是,當我正走進巷子時,正好看見公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我在心裡暗暗咒罵我那下流的摯友,竟然沒告訴我坐公車就可以到了,害我找了這麼久,真是氣死我也!

 

……是棟公寓,799號、799號,原來是在5樓啊!根據房東的說法,他會將鑰匙放在798號,也就是799號對門的信箱中,要我自己開799的門進去看。

 

然後……這個所謂的信箱下面竟然沒有開口,也就是說我得從上面把手伸進去把鑰匙拿出來,但是BUT我沒有纖纖素手,也沒練過縮骨功,而信箱口又小的跟什麼一樣,我的手就這麼努力再努力地塞了進這個小的要命的信箱,花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用最最最長的中指把鑰匙給「勾」了出來。

 

讓我先休息一下先

 

稍稍坐在樓梯上休息一下後,我起身開了799號的門,不知是年久失修還是怎樣鑰匙好像不大合,卡卡的插不太進去,好在最後開起來了,原本我以 為應該是空無一人的屋子,眼前出現的景象,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