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旅客,開往高雄六點零六分的區間車即將進站,請到2A月台上車,謝謝。」

終於,我們還是得在這兒寫下我們的結局。

 

有人說,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我們之間的故事,是從這個車站開始,就要從這個車站結束,對吧?

 

六點五分,已經能看到南下區間號的車頭燈了。

站在我身邊的,是即將與我別離的,我最愛的人。

再過一分鐘,我們就不知道何年何月何事何時會再相見。

 

在寒風中的她,看起來是如此的瘦弱,我真的真的不忍心,也捨不得更不願意離開她。

一 點 也 不 願 意 。

 

看著她可愛的側臉,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相遇的那天……

 

 

那一年,我高中三年級。

那是場在火車上的邂逅,那是在我準備北上參加面試的日子。

 

在對號的自強號列車上,妳睡著的樣子再加上靠在我肩上模樣,注定了我們的緣分,注定了我們的相遇。

同樣,也注定了我們的離別。

 

我不會忘記,妳尷尬說抱歉的樣子。

我不會忘記,抱歉後的閒聊。

我不會忘記,閒聊後的愉快。

 

這愉快,延續了我們彼此間的緣分,延續了這場邂逅,也延續了這個故事。

如今,妳卻必須離開我。

 

「妳可以不要離開我嗎?」雖然知道問了也是白問,我還是懷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問了。

妳不說話,只是搖了搖頭。

 

因為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好幾遍,答案當然也不是我想要的。

 

「為什麼要離開我?」我曾經不解、難過、冷靜甚至憤怒的問。

「我愛你,但是出國留學的夢想早在遇見你之前就已經決定,我沒有辦法放棄我的夢想而選擇你。」妳很冷靜的回答著,但是我知道妳一直忍住某些東西,悲傷的情緒,還有……

 

淚水。

 

多少快樂的回憶,不開心的淚水,寒冷時的擁抱,被誤解的難過,在夢想這把大傘下,已經無法成為留住妳的任何一個理由。

 

「如果我能再有留學這個夢想前遇見你,那就好了。」妳總是這麼說,卻什麼也改變不了,因為我們的離別,早在相遇的那一霎那就已注定。

 

「讓我送妳到機場吧!這是我最後能做的。」

3天前,我暫時調適好心情說道。

 

「不了,你送我到車站就好。」

妳淡淡的說

 

「為什麼?我連送妳上飛機的權利都沒有?」

我不解外加生氣的問

 

「你不要生氣,聽我說。你送我去機場的話,我就走不了了,況且……」

她停頓了一下

「我們在火車上相遇,當然要在車站分別。」

 

聽到這裡,我什麼也不想說了,初遇的喜悅、在一起的甜蜜、即將分離的悲傷等等,所有正負面的情緒一湧而上,讓我只能默默的接受這個安排。

 

「嗶……」台鐵工作人員尖銳的哨聲將我從胡思亂想中拉回了現實。

六點六分,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個時刻。

我,離開了我最愛的人。

 

這時我的手機卻搞不清楚狀況的響了……

你那ㄟ全然龍沒訊息我親像一只蜂找沒蜜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你那全然龍沒訊息像往南燕子斷翅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為啥咪鐵支路直直火車叨位去。」

 

縱使是我最愛的歌曲,充滿淡淡的憂鬱,周董的火車叨位去。

雖然很符合現在的情境,但我還是按掉了它,畢竟,現在是分別的時刻。

 

說了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說好陪我到老永恆往哪裡找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這次換了她的手機響了,同樣是周杰倫的歌,只是換成悲傷度破表的新歌說了再見。

 

沒有偶像劇的纏綿悱惻,只有幾句普通的道別。

「那裡天氣冷,要學會照顧自己。」

「那裡不是台灣,自己凡事要小心一點。」

「那裡沒有我,不要迷路了……」

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是一個很囉唆的人。但是我克制不了,畢竟她去的是一個陌生的美國。

 

該上車了。

 

「不管妳會去多久,我會等妳……」我壓抑著某些東西,輕鬆的說。

「不要等我,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這些日子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但請你一定要努力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你不幸福的話,我可是會很愧疚的。」她終於打破沉默,卻平靜地說。

 

「可是……」我還是試圖想留住什麼。

「別再可是了,我得上車了。你一定要幸福,還有,忘了我吧!」我看的出來,她不敢在月台上停留,深怕這一停留,就走不了了。

 

既然都這樣了,我只能放開手,讓她走,讓她飛。

「那麼,再見了……」我真的很想忍住某種東西,但還是失敗了。

 

「不要說再見了,我們……不會再見的。」她也失敗了。

 

「各位旅客,車門要關了。」無情的廣播響起,我們之間正式分離。

 

沒有電視上演的追火車情節,只有我站在原地,默默的揮手道別,目送著列車永遠的離我而去。

 

再見,我的愛,即使妳這樣說,我依然會繼續等待的,說了再見,就一定會再見。

 

 

全台灣的火車站,或大或小有258。大的可以很大,小的可以很小,但每個車站、每個月台,都是由無數個故事所組成。這些故事有喜有悲,有聚有離,但很遺憾的,我的故事,缺少了……

 

一個圓滿快樂的結局。

 

 

 

 

*我們會再見的*

 

[完]

 

 

P.S 請看完的各位給點意見 這是我第一次寫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