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故事到了尾聲。

 

本來我希望這個故事還能寫很久的,沒想到一年就結束了。

 

就一年。

 

第四天,眼淚還是掉不下來。

 

這不是堅強,這是一種痛。

如果心傷有傷口的話,那麼這道傷口會是三百公里。

 

與妳之間的回憶是美好的。

跟妳去過的每個地方,看過的每部電影。

我都記得。

 

只是,

這些都已經是回憶了,來不及也回不去了。

 

我並不想像上次一樣,把回憶鎖進那六封信裡,再鎖進盒子裡,最後深深地沉在太平洋底。

只是,這一次比前兩次加起來要痛。

真的真的很痛。

 

寢室裡老鼠不再愛大米,不知道已經重播第幾次了。

 

過去的忘記了,不再為妳費心機。

不要緊,沒關係,我要好好活下去。

 

所以我換掉了很多照片,桌布 噗浪大頭貼 甚至連錢包裡的照片都拿掉了。

 

因為它們不再重要了。

 

 

或許是逼近期末考吧,讓我沒時間想那麼多。

 

刑總很煩,但傷比較痛。

 

事情很多,我卻要裝堅強。

 

當隊輔長開會的時候,我要假裝很正常。

排送舊劇時,我還是得努力的搞笑。

把千千萬萬的情緒隱藏起來。

所以我哭不出來。

 

和妳在一起的日子,大部分都是晴天。

 

我在的城市,雨天很少。

 

妳在的城市,我不知道有多少個雨天,但想必雨天比晴天多了很多。

 

我只希望,妳再少少的雨天,能夠想起我。

 

這樣,

 

就夠了。

 

 

 

是時候該說再見,就是時候接受離別。
只是………說再見的當下,那個人在你生命中的份量,會不會改變?

答案是會的。
因為那份量只會變得更重,而不會變輕。

 

                      藤井樹<<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