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會怎麼辦?

妳靠在我的肩頭,用甜甜的聲音問道。

 

「我就找妳啊,頑皮鬼。」

輕輕敲了敲妳的頭,我故作正經的回答著。

 

「那如果我一直不見呢?那你要怎麼辦?

妳晃了晃我的手,又問了一句。

 

「繼續找,直到找到妳為止。」

我順勢晃了晃妳的小手,這次真的很認真的回答。

 

「那如果…….我這輩子就這麼不見了呢?

妳又搖了搖頭問道。

 

「那我就繼續找,這輩子找不到,下輩子繼續找,一直找,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妳。」

我堅定的說。

 

這次妳不再說話,只是緊緊的,緊緊的抱住我。

 

 

*********************************************************************

 

「是因為她。」我俯視著夜景,假裝若無其事的說。

 

「喔?」他不以為然的應了一聲。

 

「廢話,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他用鄙視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恩。」我們兩個各自轉過頭,不再說話,只是靜靜地想這各自的心事。

 

「時間。」過了許久,他突然吐出這兩個字。

 

「啊?」我一時意會不過來他言語中的意思。

 

「你是沒腦漿嗎?只有時間,時間才能治癒一切。」他不知道在激動什麼地叫道。

 

「最好是。」我冷冷的丟下這麼一句。

 

「如果有這麼容易忘就好了。」我不太高興的又回了一句。

 

「唉!不是我愛說你,只是……算了,不說也罷。」他搖了搖頭,揮了揮肥胖的手,懶得繼續跟我說下去。

 

又是一段時間的無言。

 

終於,在一個小時後,他忍不住先說話了。

 

「喂,我們是不是應該閃了?

 

「啊?

 

「啊你個大頭啊!都快十點了你不打算回去是不是?

 

我猛然驚覺,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才赫然發現竟然已經九點四十五分了。

我不是不想回去,只是一想到那天的窘境,我就……

 

「你發什麼呆啊!還不快走。」他拉著我的手就要往下走。

 

「可是……」我不知道該解釋些什麼,遲疑了一下。

 

「走啦走啦,不要再可是了,人家都要關門了!」他不再顧慮我的掙扎,幾乎是用拖的把我給拖到了他停機車的地方。

 

「ㄟ,我今天可不可以去你家住?」我滿懷希望的問,希望能拖一天算一天。

 

「你真的是沒腦漿耶!我家那麼小,你要睡哪?睡沙發啊?」他扁了我一拳,故作生氣的說道。

 

!我唯一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嗚嗚嗚。

 

「走吧!不要浪費我寶貴的時間。」他發動機車,示意我可以上車走人了。

 

「去!自以為,真不要臉。」我扣上安全帽,沒有志氣的坐上車。

既然天意如此,那就只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

 

自以為下定了決心,準備去面對這個百分之一萬會令人發窘的夜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