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零四分,距離我離開台灣的時間,只剩下短短的兩小時又十七分鐘。

 

台南車站的月台上,等車的人就像剛吹起的東北季風一樣,冷冷清清。

 

在這個冷清的季節與車站,我即將與我最愛卻也是虧欠最多的人……

 

別。

 

即將進站的這班火車,即將帶我離開台南,再讓我離開台灣,還有……離開你。

 

即將切開我們兩個之間緣份的,是將近一萬公里的距離。

 

太平洋,就像任賢齊唱的那首歌「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傷心」,就像我心中那潭

傷心,是我用好幾個深夜的淚水匯集而成的。

 

東北季風颯颯的吹,北方的候鳥都來到南方過冬,當東北季風暫歇,牠們又會飛回故鄉。

 

那我呢?

 

東北季風吹起的時候,我離開了台灣。當春天來臨,我會回來嗎?

 

不,我不會。

 

看著寒風中的你,為了即將到來的離別,在這些日子裡臉頰又瘦削了不少,我只

能說對不起,只是,不論幾句對不起,都無法改變我們分別的事實。

 

人,能記得很多事,很多事也會被遺忘,但遇見你的那天,我不想,不可能,也不會遺忘……

 

那是一段為大學奮鬥的日子裡,我唯一慶幸的事。

 

或許你早已經忘記那一天了,但直到現在,我依然記得……

 

那場最美麗,卻也是場錯誤的邂逅。

 

北上的自強號列車上,我不會忘記我忘我的睡在你肩膀上。

 

我不會忘記,我害羞地向你說抱歉,你卻若無其事向我揮手說沒事的畫面。

 

我不會忘記,在這尷尬後的攀談。

 

我也不會忘記,攀談後產生的好感。

 

這份好感,注定了我們的相遇,注定了我們的緣分,注定了我們之間的故事。

 

當然,也注定了我們之間的分離。

 

「妳可以不要離開我嗎?」這句話你問了好多遍好多遍了。

 

我不能說話,我怕,我一說話,眼淚會不由自主地掉下來,然後很衝動地說出「我

可以」。

 

所以我只是搖頭,一直不停地搖著頭。

 

不管你再怎麼不明白,但這就是事實。

 

對我來說,留學的夢想太重要了,如果我在有這個夢想前遇見你,那該有多好。

 

多少回憶,無論傷心難過,還是痛苦甜蜜,在我上飛機那一刻即將歸零。

 

我會帶著一顆空白的心離開台灣,然後忘記你,去過全新的生活。

 

「讓我送妳到機場吧!這是我最後能做的。」我依然搖了搖頭,淡淡地拒絕了。

 

「送我到車站就好。」這已經是我最後的底線,我怕,怕到了機場,我會走不了。

 

「為什麼?我連送妳上飛機的權利都沒有?」你生氣的責問我,我知道這是因為你真的很捨不得離開我,所以我不怪你。

「你不要生氣,聽我說。你送我去機場的話,我就走不了了,況且……」

我停頓了一下。

 

「我們在火車上相遇,當然要在車站分別。」

 

 

 

就衝著這句話,所以我們在這裡,我們感情的起點,也是終點----台南火車站。

 

「嗶……」 六點六分了,是離開的時候了。

 

「你那ㄟ全然龍沒訊息,我親像一只蜂找沒蜜,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你那全然龍沒訊息,像往南,燕子,斷翅,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為啥咪鐵支路直直,火車叨位去。」你的手機響起了你最愛的音樂,但在這個時機聽起來,歌詞卻格外諷刺。

 

「說了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說好陪我到老,永恆往哪裡找,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這次換我的手機響了,「說了再見」才不會再見。

 

「那裡天氣冷,要學會照顧自己。」

「那裡不是台灣,自己凡事要小心一點。」

「那裡沒有我,不要迷路了……」

 

再多的叮嚀都是沒有用的,因為一上了飛機,我就要忘記你了。

 

「不管妳會去多久,我會等妳……」你故作輕鬆的說著。

 

「不要等我,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這些日子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但請你一定要努力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你不幸福的話,我可是會很愧疚的。」但我不能再自私下去了,我一定得放手,我已經夠對不起你了,不是嗎?

 

「可是……」你試圖想留住什麼,但留不住了。

 

「別再可是了,我得上車了。你一定要幸福,還有,忘了我吧!」我不敢再逗留了,再停留,我就真的走不了了。

 

「那麼,再見了……」他終於哭了。

 

「不要說再見了,我們……不會再見的。」我再也忍不住,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各位旅客,車門要關了。」車門關上,我就要忘記你了。

 

再見了,我的愛。

 

 

說了再見,是不會再見的。

 

 

 

 

 

 

*我們不會再見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