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有人叫他五月雪。


DSCF3826

雖然我去苗栗看桐花的時候是四月的尾聲而不是五月,但她依然叫五月雪。

 

今天又滴滴答答下起雨了,在早上去民雄火車站拍戲的路上。

到了嘉義又是熱死人的大晴天。

 

今天在書局裡拍了男女主角的重逢戲,背景音樂很不搭嘎的響起了周杰倫的"軌跡"。

拍著拍著,聽著聽著,眼淚就差一點掉了下來。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哭,就只是很多往事回憶湧上心頭。

 

在從民雄回到中正的路上,雨更大了。全身也溼透了。

 

但對我來說,溼透的不只是身上的衣服跟鞋子,還有心。

每一滴雨,或許沒有很重,但加上回憶,每一滴雨就是千斤重。

雨打在身上,就是回憶打在身上。

 

八年前,四年前,一年前。

幾年前都不重要了,重點是現在與未來。

麻雀兒(是妳嗎XD?)說過:過去雖然值得留戀,未來卻也充滿希望。

所以我往前走。

 

最近事情好忙,過的應該不算開心吧。

常常我就這樣忘記了我的初衷。

我曾經跟自己說過,我是爸爸媽媽開開心心迎接到這個世界上來的,所以我要開開心心的在這世界上活著。

開開心的活著就是我的初衷。

然後我再也不會也不要忘記我的初衷了,今後的每一天,不管如何我都要開開心心的過下去。

 

下雨天固然讓我心情很差,卻也讓我想通很多事。

五月的雨何時會停?彩虹又何時出現?

 

 

一個人撐著傘在雨天的街頭走著,其實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