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旅客,台南站到了。」

終於,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顛簸,我來到了台南──一個我即將度過高中三年的地方。

行李在幾天前就已經先送到了,也請朋友先拿到租的房子。

說到這個朋友,就不得不提起他的豐功偉業了。

 

他叫王奕齊,是我國中在金門參加戰鬥營時認識的。

之所以會認識他,是因為他媽的他在坐船時吐了我全身。

順帶一提,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胖子。

不要問我他為什麼那麼胖?

如果你看到他吃東西的樣子你就會知道。

 

抱歉,離題了。

 

我出了車站的剪票口,一眼就看到他豐腴的身軀,手裡還拿了包薯條。

我的天啊!

他也瞬間就發現了我,搖搖擺擺的晃了過來,往我肩膀用力一拍,差點讓我把肺一口吐了出來。

「兄弟,歡迎來到………….台南!!!!!!!!!」他大聲的說,毫不在意其他旅客的眼光。

可是我的臉早就紅到一個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但他卻滿臉不在乎的走出了車站。

 

走出了車站,跟著他走啊走的,走到了停滿機車的人行道上。

「喂!我們要怎麼去我住的地方啊?」看這這滿排的機車,我不禁疑惑的問。

「先去吃飯啦!吃飽好幹事!」他邊掏口袋邊回答著。

「喂!你答非所問啊,那要怎麼去吃飯啊?

重重的扁了我一下,他根本懶的回答。從一輛機車上丟了頂安全帽給我。

「靠不會吧!機車!?」我正這麼想著,他已經發動好機車示意我坐上去。

「喂喂喂,我們還未滿18歲耶!這樣騎機車不怕被抓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怕什麼?這裡可是台南耶!是台南!你三貼都不一定會被抓了。」

既然他都那麼說,我也不再多問,索性跨上了他那台車。

「那我們又要去哪裡啊?」我又問。

「我說皓儀啊!才兩年多不見你怎麼變的如此聒噪啊?」他抱怨著,卻沒有回答。

我也不太好意思再問下去了。

 

 

!對了,忘了告訴你們,我叫王皓儀,從新竹來台南唸書,念的是台南一中。

很多人問我,竹中不好嗎?實驗中學不好嗎?

我會回答:「不,它們都很好。」

那更多人會問了,這一個同樣而且我也不想在回答的問題………….

「那為什麼你不唸竹中或實中而要大老遠的跑來念一中呢?

我通常是笑了笑卻不回答,因為那是一段我不願拆開的回憶,來到距離故鄉幾百公里的台南,希望南國的陽光,可以治癒我那不可告人的創傷。

 

 

「我說皓儀啊!=>這是他的口頭禪。

「恩?

「你為什麼離家近的竹中不唸,像個神經病一樣來念一中啊?

看吧!又問了。

……………………」我一貫的沉默。

奕齊算是老友了,雖然分隔南北又久久只見一次面,但他卻非常了解我的個性,我不想說的事打死我也不會說。

見我沒回應,他放棄了,繼續專心的騎著他的機車,準備帶我先好好體會一下古都台南的美食古蹟。

 

 

吃完了擔仔麵、蝦捲、米糕、碗粿、棺材板、蚵仔煎,肚子裡塞滿了食物,我們一人一杯義豐冬瓜茶,站在赤崁樓的文昌閣外,俯瞰著夜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爆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